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南40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林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9月12日,云南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5000元,他们中有德昂、景颇、傈僳、拉祜、阿昌、傣、普米等10个少数民族的大学生。

  为积极协助云南省委、省政府通过教育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7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在团云南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的统一部署下,资助范围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为主,资助对象主要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学生,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让他们顺利接受高等教育。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从2012年建立,茅台集团连续6年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青基会累计捐款1825万元,助力云岭大地3650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协助3650个贫困家庭实现教育扶贫、精准脱贫的梦想。9月11日,贵州茅台集团在云南民族大学,再次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捐赠“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200万元,资助全省55个县(市、区)的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团云南省委相关领导向茅台集团回赠了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捐赠纪念牌匾,感谢茅台集团持续6年来为云南精准扶贫作出的突出贡献。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