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南粤“美丽乡村”公益志愿行动召开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2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省共青团“美丽乡村”公益志愿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清远市召开。从全省各地赶来的近百位共青团书记,到清新区石潭镇水西村、浸潭镇虎尾村,实地考察当地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成果。

    据了解,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新农村建设公益众筹专项行动”专题学习,并按照地市对口帮扶、参与规划整治志愿行动的高校和实施地市团委进行了分组讨论,解读了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印发的《南粤“美丽乡村”公益志愿行动实施方案》,共同讨论解决规划志愿团队与省定贫困村对接时存在的问题。

    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指出,要从战略和政治的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共青团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提升与打造共青团品牌工作,并将助力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作为检验各级共青团组织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和考验干部队伍执行力、战斗力的重要指标。

    “助力扶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池志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对共青团助力扶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全面推动南粤“美丽乡村”公益志愿行动,真真正正把乡村公益志愿行动落到实处。池志雄号召广大共青团员要积极投身到此项伟大事业之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重申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历史发展和内容意义,充分肯定了广东青年志愿者服务具有重要的代表性,指出了扶贫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支柱性的工作,做好扶贫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当仁不让的历史使命。“引领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和政治参与非常重要。”张朝晖强调,从参与社会治理的角度来看,青年志愿者所做的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更重要的是回归青年志愿者服务育人功能。

    据悉,与会人员还一起实地考察了清远市白沙村、虎尾村等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成果,观摩了居民改厕点,垃圾收集现场、农民文化广场、污水处理厂等人居生态环境重点整治项目,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拓宽团干部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总结交流广东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经验。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