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9月11日下午,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上海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由团市委、上海戏剧学院、市相关委办领导,青少年思政工作专家,市演讲与口语传播领域专家,上海电视台主持人,以及团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超强评委阵容对14名入围选手的现场演绎进行综合评审。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今年6月-7月,团上海市委在全市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上海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市属团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相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征文比赛,并择优向团市委推报优秀作品175篇。经团市委组织部初审,并邀请多位青少年思政工作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共评选产生优秀获奖作品32篇。优秀获奖作品的作者自动入围在8月9日举行的上海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演讲比赛初赛。29名初赛选手现场演讲,由多位青少年思政专家以及团市委各部门相关同志组成的初赛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择优遴选14名选手,入围演讲比赛决赛。

    据悉,入围决赛选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平均年龄26岁,均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他们中有90后的越剧传人,有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有舍己为人的消防战士,有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添砖加瓦、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团员青年等。

    团市委书记王宇出席演讲比赛并讲话。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以及上海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开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合格的共青团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自觉的身份意识、有过硬的本领才干,并对下一阶段上海共青团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作出部署。

    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各市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行各业团员青年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