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新进展!国产航母开始安装武器,最强编队阵容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7-09-12 19:03 来源:中青在线 

    首艘国产航母装载武器、辽宁舰战斗力不断提升、“超级奶妈”服役、055大驱加紧舾装……最近,有关中国航母编队建设的好消息不断爆出。

  国产航母疑似装载武器

  据网络曝光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左舷武器平台上疑似安装了一部海红旗-10近防导弹。

  海红旗-10导弹系统是由国产FL3000N程防空导弹系统发展而来,是采用双模导引体制的舰空导弹,具有强大的反导作战能力,属于舰载自卫防御导弹体系。

  不仅如此,照片还显示,首艘国产航母桅杆重新搭上了脚手架。有分析称,此举是在为安装雷达做准备。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产航母疑似结束系泊试验。

  系泊试验,也被称为“码头试车”,是海上试验前的最后一个环节。此前,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8月31日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建设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设备的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将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辽宁舰战斗力建设不断取得新跨越

  近年来公开的画面显示,驻舰飞行的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的数量越来越多,辽宁舰机库已被各型飞机塞满。

  航母是移动的机场,又是场站。驻舰飞行,意味着舰载机完全依靠母舰独立完成飞行作业。

  衡量航母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标志,是舰载机单日出动量。随着训练水平的不断提升,辽宁舰歼-15舰载战斗机、各型直升机频繁起降,战斗力呈几何倍数增长。

  中国第一部航母宣传片(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超级奶妈”正式入列

  航母战斗群每次战备值班,都要在海上漂泊好几个月,这时就需要大吨位、高航速的综合补给舰,来满足航母编队海量的物资需求。

  近日,中国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正式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序列。有“超级奶妈”之称的呼伦湖舰,将会让中国航母编队走得更远。

  呼伦湖舰舷号965,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虽然官方并未公开具体信息,但有分析认为呼伦湖舰就是901型综合补给舰。该型补给舰是中国第一艘四万吨级补给舰,比正在批量建造的903型整整大一倍,航速也有大幅提升。

  “带刀侍卫” 再曝新照

  近日,网上最新照片显示,055大驱一号舰船体内亮起了大灯,正在加紧建设。055是中国首批万吨级驱逐舰,其战斗力之强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该型驱逐舰排水量万吨级,采用全燃动力和射频综合集成技术,采用通用垂直发射,舰上作战、平台和通信网络一体化集成。有分析指出,055型驱逐舰和901型补给舰,真正让航母战斗群有了保障,形成一个战斗体系,能够走出第一岛链,055首舰或将于2019年前服役。

  王裴楠

  注:综合整理自中青在线、中国舆论场、军报记者、央视新闻、环球网、人民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