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2 17: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上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届博览会将进一步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旅游、国际产能、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合作。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和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出任特邀合作伙伴,同期举办36个高层论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经贸交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东盟十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自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