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黄光明:行动起来你就有机会 | 微课堂 (2)

发布时间:2017-09-12 13:03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

  行动起来你就有机会

  (2016年5月7日 微创业大讲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站)

  观望、犹豫的时候,你做出来。所以第一步要行动,很多人问过我,当初为什么创业?第一,创业的初衷是追求快乐;第二,追求梦想;第三,追求财务自由的生活;第四,改变自己的现状。

  创业需要一个最基本的素质,就是乐观。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情况下,都能够抬起头来重新做或者重新开始,任何困难都能解决,这是创业比较基础的一个方面。能够有追求快乐的心态,有非常强大的内心动力支撑你,就能克服很多困难。

  创业过程在我看来实际上是一种人生极致苦行,在创业过程当中,你永远是开拓者,永远想办法要把脚下贫瘠的大地变成富饶的沃土。

  当你看到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比如像团购、O2O等各种热火朝天的方向,往往是有问题的。问题在哪儿?当你看到富饶的土地,其实不光你看到,所有人都看到了,你觉得贫瘠,所有人都认为贫瘠,豺狼虎豹也认为是贫瘠,才给你真正开拓的机会,这是最可行的。不要瞄着大家都认定的方向去走。

  中国现在处在非常开放、非常有活力而且有机会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抓住这个时代的机会,利用我们所拥有的知识、技术,最关键是行动起来, 你想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但是你真正做出来的时候,不见得很多人能做,一万个人想到,可能几个人行动,你先行动了,你就有机会。(根据黄光明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黄光明微讲堂演讲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0多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制作:王骏扬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