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即便希望渺茫也不放弃按下快门|我是摄影记者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7-09-12 1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我是摄影记者

  几天前,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我和十几位同行等候拍摄前来出席金砖五国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印度总理莫迪抵达,却突遇大雨,原定在停机坪举行的欢迎仪式取消,我们无奈地注视着飞机滑向廊桥。

  我在朋友圈感叹此事,有人留言“拍到了也就那么回事”。如果我足够冷静也许会赞同他的话,然而事实上,在没遮没拦的大雨中奔跑找机位的十几位同行,即便在那一刻清楚地知道只能对着一架滑行的飞机按下快门,也没有人放弃这个微弱的拍摄机会。在不伤害公共利益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我们知道“拍到”是摄影记者首要的工作。

  《我是摄影记者》继续期待你们的支持(投稿详情见文末),也欢迎基于影像的社会观察与记录者。

  本期另有彩蛋,截至9月14日上午10:00,根据读者留言点赞数排名(不小于20次),我们将送出9月15日“爱的太傻”巫启贤演唱会(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门票10张(请于9月14日14:00前跟我们取得联系)。

  第四期票选结果

  第一名,41%

  8月10日,河北邯郸市一家公园门口,奶奶忙着卖小吃,孙女趴在三轮车座上专心致志地写着暑假作业。

  聂长青/摄

  第二名,32%

  9月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后,酒店的服务员捧起鲜花合影。

  曹旭/摄

  第三名,8%

  8月16日晚7点半,南海某渔场夜幕低垂,琼三亚渔72063的老船长杨金福发现了鱼群,通知停船开灯。在经历了长达三个半月的史上最严禁渔令之后,这是它第一次出海作业。然而300盏2千瓦的渔灯照耀了三个小时后撒下的第一网,缆绳断了,按渔获分酬劳的18名船员此行一无所获。

  陈亮/财新

  ● 本期票选第一名获得最新出版图书《为什么是艺术摄影》(修订版)

  (感谢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提供奖品)

  第五期来了

  8月28日,天津人民体育馆,江苏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排冠军,队长惠若琪在颁奖仪式后面对媒体。她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支持。

  赵迪/中国青年报

  9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手球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身着蓝色球衣的江苏队夺冠。

  佟郁/中新社

  8月26日,位于北京市五环外的中滩村,原本在智泉学校读初中的毛运春在空地上听音乐,她所居住的城中村已被回迁房包围,不久之后这里也将腾退拆迁。由于智泉学校搬到偏远的西营村,并且提高了学费,毛运春将回到河南老家读书。

  杨一凡/财新

  8月23日,上海,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从一违停非机动车整治清理临时集中停放点外经过,停放点里停放着品牌各异的共享单车上万辆。截至目前,上海、杭州、南京、广州、北京都已发出禁止新增共享单车车辆投放的通知。

  刘行喆/摄

  9月1日,北京火车站,送走退伍战友,一位等候返回江西老家的老兵泪流满面。

  孙钊/中青网

  7月31日,北京一间录音棚内,葛钰莹在跟音频导演交流,这一天她是为天猫精灵智能平台配音。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少科技产品都需要专业的声优配音,葛钰莹在“声优界”已小有名气,他们自称在互联网时代,用声音征服用户。

  王伟伟/工人日报

  8月31日,天津,两位95后“扮鬼师”在一家以废弃校舍为主题的“鬼屋”里化妆准备迎接客人。每到周末和假期,来“鬼屋”体验的年轻人源源不断。不过,“扮鬼师”因为扮得太像偶尔会遭遇客人殴打。

  游思行/今晚报

  9月2日,上海,玉佛寺举行大雄宝殿平移工程祈福法会。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更好地保护寺院历史建筑,经过6天施工,大雄宝殿向北水平移动了30.66米(视频截图)。

  伍惠源/Sixth Tone

  9月6日,北京中关村一桥,正值晚高峰。

  牛格/摄

  9月5日,中元节,广州市越秀区一游泳馆前摆放的祭品。这一天,不少当地市民仍按照传统在街边点香烧衣祭拜先人。

  梁菲莹/财新

  本栏目图片为业务交流之用

  主持 | 郑萍萍

  第六期继续期待你的支持

  ● 截稿日期:9月17日

  ● 拍摄时间:距截稿日期一月

  身份其实不重要

  ● 记者也好,记录者也好,我们都是社会的观察者

  内容很重要

  ● 基于影像对社会现实的思考,有事实、有观点的表达。

  ● 请附带准确的图片说明。 照片说明之外,也欢迎你多说两句。

  ● 请确保所提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无版权等问题的纠纷。

  专用通道

  ● 可以发至邮箱shwg2016@163.com,请在主题里注明“我是摄影记者”。

  ● 也可以关注“守候微光”后,微信后台留言投稿。

  有来有往

  ● 我们将为每张刊登的照片支付至少11.8 元(118记者节)的稿费。

  ● 我们将根据每期读者投票的第一名,送出和摄影有关的最新出版物。

  ● 年末还将根据读者投票送出更多惊喜

  有关征稿详情请进

  我是摄影记者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