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2 0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邹青青) 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以下简称“联展暨论坛”)9月11日上午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建现代职业教育,共享‘一带一路’繁荣”为主题,是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承办,包含开幕式、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职业教育学生技术技能展暨百校推介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装备展、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教对话等10项活动。

  中国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届政府对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增幅超过20%,2016年超过4000亿元,职业教育进入了“黄金时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透露,广西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积极开展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成立了“中国—东盟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中心”等9个国家级东盟人才教育培训中心,在东盟国家建立7所孔子学院,与东盟各国近200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来桂留学生人数近5年累计达4.7万多人,其中东盟国家留学生达3.7万多人,成为全国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签约和捐赠仪式。为支持中国—东盟边境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满足广西结合东盟各国发展电子商务的实际需求,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捐赠总价值1000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北京博导前程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向泰国清迈远东大学捐赠总价值500万元的设备和资源。

  据悉,2012年以来,中国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共同举办了三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共有东盟各国17位部长、200多所高校600多名外宾参加,签署合作协议逾百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推进了中国和东盟各国职业教育双边和多边合作,“南宁渠道”的战略作用逐渐凸显,论坛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