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垫底球队上演进球狂潮 中超拉响保级大战警报

发布时间:2017-09-12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超联赛第24轮,积分垫底的延边富德队客场4∶4逼平北京中赫国安。图为延边富德外援古兹米奇与国安后卫李磊争抢头球。视觉中国供图

  因国足征战12强赛和全运会相关赛事暂停了两周的中超联赛本周重新开战,前23轮一共才有18粒进球的延边富德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狂进4球,与近来势头凶猛的主队4∶4战平抢下艰难1分——尽管这1分不会帮助积分垫底的延边富德找回保级希望,但这支球队的努力还是让中超保级大战呈现出精彩态势。

  “我们在处境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逼平对手,证明了延边足球没有丧失精神。”主教练朴泰夏对球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我们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但球员们没有失去斗志,我们上半场还领先2球,我已经告诉球员们下半场国安会全力反攻,不过我们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大家很认真防守还是被反超了比分,而最后1分钟的进球说明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

  朴泰夏表示在间歇期里球队没有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任何调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让球员们不要泄气,无论如何都要兢兢业业打好每一场比赛。”

  目前联赛积分榜延边富德积15分倒数第一,如果没有奇迹发生,这支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球队下个赛季将要回到中甲联赛——对缺乏财力支持的延边富德而言,降入中甲绝非世界末日,2015赛季该队就是提前获得中甲冠军从而赢得2016中超联赛资格,而在重返中超的第一个赛季里,延边富德凭借鲜明的整体特点排名第9,这已经是延边足球近20年来的最好成绩。

  和延边不同,积16分的天津泰达以及积17分的辽宁宏运对于降级的结果“不好接受”——天津泰达尽管多个赛季陷入保级苦战,但球队自1999年起始终在甲A和中超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辽宁宏运则在2008赛季降级后于2009赛季重返中超,东北足球的大旗始终不倒,一旦本赛季球队降级,球迷受伤的心情恐怕很难在短期内平复。

  按照赛程,中超联赛将于9月24日结束第26轮比赛之后迎来赛季最后一个间歇期,这个间歇期长达三周,这是天津亿利和辽宁宏运在保级决战前最好的调整机会。

  天津亿利近12轮3平9负的成绩让球迷苦不堪言,该队上一场胜利还是今年6月初主场赢上海申花,不过本周天津亿利为留在中超大做文章,俱乐部宣布前韩国国家队主帅、德国教练施蒂利克正式出任球队主帅,“施蒂利克自2008年开始在亚洲执教,具备丰富的经验,善于激发团队整体力量,并对亚洲文化有一定了解,我们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天津亿利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不畏艰难,永不放弃,顺利完成保级任务。”

  辽宁宏运虽然比天津泰达多积1分,但接下来的赛程十分凶险:剩下6场比赛,对手有冲击亚冠资格的河北华夏、山东鲁能、天津权健,有紧紧追赶广州恒大的上海上港,还有同处降级区但志在一搏的延边富德,只有上海申花位于积分榜中下游且无降级之忧——赛季初一度积分垫底的江苏苏宁如今领先辽宁宏运5分,已然没有实质性降级危险,因此在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悬念不大的情况下,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这两支俱乐部的保级大战更加值得球迷关注。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