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21: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宁

    9月11日上午9时,“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坝州民族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

    中青在线四川马尔康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宁)今日上午,“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正式启动。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西藏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工程,提升阿坝州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探索长期医疗帮扶机制,助力民族团结和谐。此次阿坝行共有志愿者381人。其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志愿者约150人,将于9月11日至15日分别在马尔康市和壤塘县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帮扶。

    启动仪式上,本次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代表爱心企业步长集团向阿坝州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医疗设备和物资。他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有两大亮点,第一是将回访2015年“共铸中国心”走进阿坝州公益活动的落实情况,第二是对“贫困母亲”进行医疗帮扶和救助。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志愿者齐聚“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他提到,“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将设立四川分部。他表示:“这次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地区的、包括四川本省的知名医院的专家志愿者。我们会逐步形成帮扶机制,形成一个代步走的医疗帮扶团队,使爱心奉献、社会关注都能够持续。”

    除诊疗服务、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医药知识培训讲座、查房指导、健康大讲堂,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健康学院,包虫病救助,糖尿病救助,爱心慰问以及“贫困母亲”救助等重点项目。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首都医务专家发起,2010年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截止到2016年底,已组织万余名医务专家志愿者,先后对以西藏、青海、甘肃、四川藏区为核心区域的边远贫困地区近50万人次的各族群众提供了医疗救助服务,为受援地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万余人次的专业培训,挽救了600多名先心病患儿生命,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