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高密市委开展“开学第一课”之“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9月7日下午,团山东高密市委在恒涛双语实验学校特长活动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之“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实践活动,共有5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由大队辅导员讲解“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的背景及意义,少先队员观看并重温《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公益宣传片。随后,队员们根据特长爱好,纷纷就自己对“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环境保护的理解,动手绘制手抄报、进行环保小制作和主题写作等活动,并分组制作了造型活泼的环保宣传卡片,与家人、同学们分享。最后,辅导员为获得优秀作品奖的队员们颁发“环保创意小标兵”证书,并请每位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现场认领一株小绿植,引导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呵护每一片绿色,提高绿色环保意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拉开了新学期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的序幕,旨在引导全市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减量”、“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绿色出行齐步走”、“低碳生活我先行”、“共守文明交通”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家庭、社区群众,进一步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