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纳达尔击败安德森获美网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7-09-11 14: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集旻

  新华社纽约9月10日电(记者 王集旻)西班牙的世界第一纳达尔10日以6:3、6:3和6:4轻松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

  同女单决赛相似,纳达尔同安德森的较量也是一边倒,西班牙天王几乎没有受到安德森的实质性威胁,整场比赛在场面上占优,比赛仅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这个美网冠军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里第16个大满贯冠军。目前,瑞士天王费德勒是网球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男单球员,共计19个,纳达尔以16个冠军名列第二。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虽然安德森的发球非常厉害,轰出了10个ACE球,纳达尔只有一个,但纳达尔的武器库更加丰富,全场他一共创造了9个破发点,4次抓住了机会,而安德森竟然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此外,首度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安德森情绪也更为紧张,非受迫性失误竟然有40个,而纳达尔有11个。

  最后一盘面对第一个冠军点,纳达尔正手下网,让对手逃过一劫。随后纳达尔用一记刁钻的发球为自己赢得第二个冠军点,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以一记网前截击拿下比赛。此役过后,纳达尔对阵安德森五战皆胜。

  “这个赛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经过了这么多年伤病痛苦,今年终于又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能在纽约夺得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非常高兴,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让我好像是在主场比赛一样。”31岁的纳达尔说。

  本赛季纳达尔状态奇佳,正像纳达尔自己所说,没有伤病比赢得冠军更重要,然而一个健康的身体显然可以为纳达尔带来更多冠军。本赛季纳达尔在四大满贯中三度闯进决赛,除美网夺冠外,还在罗兰·加洛斯拿下个人第10座法网冠军奖杯。纳达尔上次能在单赛季获得两个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13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另外两个大满贯的冠军属于费德勒,这说明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是目前男子网坛的绝对主宰者。

  目前排名世界第32位的安德森能获得亚军也已经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此前他在四大满贯赛中从未闯过四分之一决赛。他也是截至目前排名最低的美网男单决赛选手。

  安德森表示,纳达尔是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他说:“我知道我和纳达尔都是31岁,但是他是我的偶像,我感觉我这辈子都在看他打球。纳达尔是男子世界网坛中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他更是这项运动的形象大使。”

  安德森说,虽然输掉决赛很遗憾,但他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