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一路逆袭夺得美网冠军 斯蒂文斯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7-09-11 14:1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原标题:斯蒂文斯,这位24岁的姑娘不简单)

  斯蒂文斯捧起冠军奖杯 新华社发

  美网·人物

  由世界排名今夏一度跌到第975位,到成为新科美网女单冠军,24岁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斯成就一段传奇。昨天在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非种子选手斯蒂文斯以2比0轻取15号种子凯斯,两盘比分是6比3和6比0。短短时间内,斯蒂文斯的世界排名飙升958位,她在美网结束后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将达到第17位。

  本届美网开始前,斯蒂文斯只排在第83位,她在首轮比赛以2比0轻取意大利老将文奇,第二轮以2比1战胜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斯蒂文斯接着连克巴迪和戈格斯,打进女单八强。在1/4决赛,斯蒂文斯以2比1战胜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后者在1/8决赛以2比1逆转战胜莎拉波娃。到了半决赛,斯蒂文斯以2比1击败自己的偶像大威廉姆斯,第二盘以0比6被偶像 “剃了光头”。进入决赛之后,斯蒂文斯完全释放自己的天赋,轻松击败闺蜜凯斯。

  斯蒂文斯出生于一个体育世家,母亲史密斯是前波士顿大学著名游泳选手,父亲约翰·斯蒂文斯则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斯蒂文斯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在母亲和继父带动下,她从9岁开始打网球。斯蒂文斯的继父后来因为癌症去世,家庭的一次次变故让她越来越坚强,比赛气质颇具大将风范。与其他力量型的美国球员不同,斯蒂文斯打法很全面,底线功夫很扎实。

  斯蒂文斯早在2013年澳网就成名了,她以29号种子的身份参赛,一路打进8强。在女单1/4决赛,斯蒂文斯遇到自己的偶像小威廉姆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在女单半决赛,斯蒂文斯以0比2不敌最后夺冠的阿扎伦卡。2013年,斯蒂文斯在温网打进八强,在法网和美网都进入第四轮,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1位,一度有望替补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4年,斯蒂文斯没能再进一步挤进前十,排名却下滑到30开外。2015年,斯蒂文斯在华盛顿网球公开赛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2016年,斯蒂文斯再接再厉,夺得奥克兰、阿卡普尔科和查尔斯顿三项桂冠。正当斯蒂文斯准备继续往前冲时,伤病却接踵而至,去年奥运会首轮出局后,她因脚伤暂别赛场。今年1月,斯蒂文斯接受手术,她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可能无法100%恢复以前的状态。

  强势赢得美网女单决赛之后,斯蒂文斯创下一项纪录,在女子职业网坛单打赛事的决赛五战全胜。赛后在休息室,三届美网冠军、刚收获名人堂戒指的克里斯特尔斯给斯蒂文斯送上拥抱,她是新科美网冠军的另一个偶像。

  斯蒂文斯表示:“美网女单决赛开始前,我觉得特别特别紧张,我只能不算让自己平静下来。当比赛开始后,我积极跑动每球必争,越打越放松。我今年年初做手术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拿到美网冠军,一丝一毫都没有,甚至还经常往不好的方面想。现在美梦成真,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