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太阳再次“发威”:耀斑爆发或致航天器系统异常

发布时间:2017-09-11 1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继9月7日太阳爆发12年来最强耀斑(X9.3级)之后,昨天(9月10日)深夜23时35分,太阳黑子群AR2673再次“发威”,爆发X8.2级耀斑,这是此次太阳爆发事件中的第二大耀斑。

  今天上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了解到,此次耀斑发生后,地球同步轨道高能粒子通量快速上升,并于今天(9月11日)凌晨2时40分迅速达到“红色警报水平”,即可能导致中高轨卫星控制系统的逻辑混乱,造成航天器发生异常或故障,需加强卫星在轨监视,并给予及时处置。

  根据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专家的预测,该太阳质子事件将持续1-2天。此次耀斑爆发伴随有日冕物质抛射,可能引发地磁扰动。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将持续关注。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