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生命里第一个段子手,是我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7-09-10 23: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致薇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此生无悔,甘洒热血诚滋天下莘莘学子。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在这里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这里有一些同学们对于自己敬爱的老师的一些心里话,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喜爱的老师呢?

    @大西瓜

    最喜欢我们美丽的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5级辅导员王剑老师,因为她好看又可爱,脾气还特别好,经常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

    王剑老师马上要生小宝宝了,在这里祝愿王剑老师生一个健康又好看的小胖娃!

    @蛋炒饭没有蛋

    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大一的高数老师,他讲课特别搞笑,大一一年留下无数表情包,他的学生都用他的表情包在空间刷屏,后期他基本靠人格魅力留住学生。

    我和他关系比较好,他上课时经常用我的外号点我上课发言。上了大二以后我十分想念他,现在还经常在QQ微信上聊天。

    @Lynn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对学生要求很严格的于红老师,大二上学期上她的课是觉得非常痛苦,她的课作业永远是最多的,任务非常繁重,但是一个学期锻炼下来,感受到这个要求严格的老师是让我们收获最多的老师。

    我们班班导师季峰老师也非常认真负责,我们班参加比赛时,只要是他去做了评委,在比赛结束以后,一定会告诉我们优点和不足,指导我们如何扬长避短。

    在这里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希望我们明年结婚的班导师一定要幸福!老师们要好好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啦!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微笑着上课的声音更加动听!

    @Zoom

    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我们长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6级辅导员金意倩老师。一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留在心里的感动确实无与伦比的珍贵。

    还记得大一第一个学期,刚接触团支书这个陌生的岗位,要准备一次团日活动答辩,金老师一直陪着我给我建议,不停地排练,一直到十点半,直到整栋致用楼灯都熄灭了,当时心里特别感激。

    后来接触越来越多,我们的关系也成了亦师亦友,在这里提前祝金老师教师节快乐,希望您以后不要那么累了,多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大二的我们长大了,肯定不会让您再操心啦!

    @铭姐

    大一上学期河海大学王春娟老师课堂质量很高,教得很细致,和同学交流沟通得非常好。本学期的大学物理的授课老师做到了把理论知识与专业有机地结合起来,非常有实用价值。

    @大二的朱同学

    在离淮安两百多公里的扬州,我的故乡,有一个普通高中,有一个对我来说有点不同的数学老师。她姓桂,我心敬畏。

    她一改往昔我们数学课的枯燥,她总会眯眯眼闲着对我们说;来吧,做错的人来唱一首歌。风里雨里每天的办公室里,等着你。深夜时分,我们在楼下眺望她办公室的方向,她的身影还在微微摇晃。

    @大二的高同学

    我的高三英语老师是一个黑黑的、很高的、时而幽默,时而严肃的一个女老师。她对待英语这门学科非常非常的认真,但是她也可以把枯燥的语法知识讲的简单易懂。

    最让同学们感动的就是老师对我们的负责任。记得,高三那年,老师两岁的孩子生病了,发烧发了一个星期。老师整天陪在孩子身边。但是,又怕突然换老师会影响我们的英语学习。于是每天在医院备课,在上课前赶到教室,为我们上课,然后再回到医院。这就是我印象最深的老师。

    @大二的季同学

    今年的教师节又要到来了,虽然每年的祝福总是那么单调,但我们对老师的怀念之情却日益浓厚。

    在十几年的学业生涯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高中化学老师--葛老师。我的高中三年化学老师是一名可爱认真的女老师。

    化学是一门枯燥的学科。但在葛老师的课堂里总是会多一丝轻松,多一丝愉快。葛老师还会扮演班主任的角色,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刻苦学习之类的叮嘱,但我们总不会厌烦。

    如今我已毕业,离开了高中校园,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但心里总会想起葛老师的话。

    @大三的李同学

    到现在我一直联系的一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大概是我人生的一位天使。

    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家中生意亏损,那两年每到开学交学费时,父亲只能交一部分,剩下的等家中有多余的钱时才会交全。那时班里来了一位新的英语老师,她眉清目秀,长得很符合江南女子的气质,不过她的思想却又是那么前卫新颖,也许是因为她曾经在英国留过学吧,那个时候的她经常给我们大家讲许多有趣的事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在她了解我家中的现况后,她用自己的钱帮我垫了剩余的学费,为的是不让财务部的人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我要学费,她了解我,为我保留了那个时期虚荣心作祟的脸面,而且还拒绝了父亲的还钱。

    真的很感谢刘老师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也在那个时候,我有了自己的价值观和思想,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