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发挥青年作用促进军民融合

陕西举办青年军民融合科技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0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9日,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组织的“陕西青年军民融合科技项目路演活动”上,50余名来自陕西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创投行业和企业的青年代表共聚一堂,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现场,从大型桥梁结构健康智能监测技术、重金属深度处理技术,到新一代宽带无线收发系统技术均有探讨。陕西青年军民融合促进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现场讲演,从市场、人员、技术合作等方面条分缕析,受到与会投资专家和企业的关注。

    之后,青年代表们围绕如何发挥青年促进军民融合作用、拓宽人才参与通道、争取政策支持、寻找目标民企并支持等方面深入探讨,共同为青年军民融合联盟工作献计,并就其与政府、企业、高校资源的深度融合寻找战略与机遇。活动还发布了300余项待转化的各领域技术项目。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充分肯定了陕西青年主动投身军工强省、矢志科技报国的创新进取精神,同时,从青年军民融合联盟构建背景、联盟应该做什么、如何长效运转等方面,加以详尽阐述。他表示,联盟要发挥资源聚合、平台优势,培育新型产业、引领新作为,时刻不忘彰显国家利益至上,帮助广大青年人才和青年企业家在促进军民融合转化、创新驱动经济转型方面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还参观了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了解扶持就业创业情况,并见证了基地与青年军民融合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