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史上最挤国庆档”13部影片扎堆上

发布时间:2017-09-10 11:4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再熬20天就放国庆长假了,加上中秋节在10月4日,所以这个国庆假期将拥有8天长假。国庆档也就要拉开帷幕,因为暑期档有《战狼2》56亿元这样的票房奇迹,于是国庆档将进入历年最惨烈的厮杀,没有之一,被称为“最挤国庆档”。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消息是,将有13部电影轮番登场,大多集中在9月30日上映。南京各影院的排片经理们表示,简直眼花缭乱,一般影厅数都不超过10个,排片还挺费脑细胞。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1 品种丰富且明星阵容豪华

  囊括六种不同类型

  从题材上来看,国庆档也是品种丰富,努力迎合多方口味,囊括了六种不同类型,有青春、犯罪、军事、爱情、喜剧、魔幻。在阵容上,有大牌导演冯小刚、王晶,也有李晨、大鹏这样的新锐导演。明星上也囊括了成龙、刘德华、黄轩、冯小刚、邓超、刘诗诗等。

  依照往年经验,每年国庆档都会有10亿+的爆款,加上暑期档56亿+的《战狼2》的刺激,今年国庆档倒是备受多方关注,但如今观众理性多了,并不是进驻国庆档就可以保证有票房,唯有质量过硬的内容才能够获得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规律来看,今年的国庆档应该与往年相差不大,只有2到3部左右的影片能够站在第一梯队,走向爆款。

  2 喜剧看开心麻花和大鹏

  《羞羞的铁拳》和《缝纫机乐队》

  喜剧一向是热门档期的头号选手,谁不想休息期间图个乐啊。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及大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缝纫机乐队》将在9月30日同天上映。

  《羞羞的铁拳》讲述了靠打假拳混日子的艾迪生、体育记者马小本来是一对冤家,但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两人的身体发生了互换,引发拳坛震动,假拳界的秘密被揭开,随之也引来了一堆麻烦。

  开心麻花近年来陆续将成熟的舞台作品进行影视化,而且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是“黑马”,从14亿票房的《夏洛特烦恼》到去年的《驴得水》,到今年的《羞羞的铁拳》,观众对开心麻花有很大的期待。据悉,《羞羞的铁拳》话剧版在市场上已久经考验,一度成为开心麻花剧场的票房冠军,也算是大的话剧IP了,而且这次还是沈腾、马丽、艾伦“铁三角”的再度回归,从剧情上看,《羞羞的铁拳》也散发出极强“复刻夏洛”的气质。

  而《缝纫机乐队》是大鹏继《煎饼侠》之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片中,大鹏与乔杉、娜扎、李鸿其、韩童生等一起组成一支名为“缝纫机乐队”的摇滚乐队并举办演唱会,过程让人啼笑皆非。

  3 两部动作片都是“中西混搭风”

  《英伦对决》和《极致追击》

  国庆档两部动作电影,都是“中西混搭”风。马丁·坎贝尔执导的《英伦对决》,由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领衔主演。大家都知道,成龙是春节档的熟脸,《功夫瑜伽》今年春节档得到17亿票房,可见成龙还是很有票房号召力的,这次又闯进国庆档了。

  与成龙以往嘻嘻哈哈的动作喜剧不同,《英伦对决》是一部现实主义的作品,成龙的角色少了几分戏谑、幽默,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严肃与凝重,饰演一个为女儿复仇的好爸爸。好莱坞硬汉皮尔斯·布鲁斯南曾因《黄金眼》成为观众心中“007”的化身,此次他与成龙之间有多场针尖对麦芒的戏份。

  另一部《极致追击》也集结了奥兰多·布鲁姆、吴磊、昆凌、任达华等明星。“小鲜肉”吴磊在片中出演一位IT技术宅,首度挑战全英文剧本。

  4 冯小刚和李晨的战争片看点很多

  《芳华》和《空天猎》

  令人意外的是,最近战争片倒是挺多,刚送走诺兰的《敦刻尔克》,观众就要迎来冯小刚导演的《芳华》,以及李晨首次担任导演的《空天猎》。

  冯小刚的《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片中涉及不少战争场面,相较《集结号》全面升级。

  而《空天猎》既是李晨第一次当电影导演,也是他与女友范冰冰首部共同主演的电影。影片讲述一群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从前期信息来看,这部将会引起广大军事迷们的关注,片中,中国最先进战机歼20、歼10C、歼11、空警500、轰油6等都将悉数亮相,将首次向观众呈现中国先进战机的全貌。

  5 畅销书大IP短期内再上新

  邓超带来《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暑期档廖凡和李易峰主演的《心理罪》上映时,就不断有消息提醒观众,国庆档有部同一IP的作品,那就是邓超、阮经天版本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据悉,《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是集结了大批实力演员加盟,邓超饰演方木,阮经天首次挑战变态杀手,刘诗诗突破形象出演女警米楠,林嘉欣甘当绿叶友情客串。此前李易峰版本的《心理罪》根据《心理罪》系列小说《心理罪画像》的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则是《心理罪》系列小说的收官之作,原著曾被作者雷米评价“在这一系列里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目前来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期待度还可以,毕竟暑期档的李易峰的《心理罪》做了铺垫,加上邓超之前在《烈日灼心》中的精彩表现,让粉丝很是期待他这次将如何演绎天才。

  6 只有一部是真实人物改编的

  刘德华时隔26年再演雷老虎

  王晶导演的《追龙》是国庆同档13部电影中唯一一部根据真实人物改编的电影。该片的故事背景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混乱的香港,穷困潦倒的青年阿豪(甄子丹饰)偷渡到香港,一路刀刃舔血杀出社会底层,并得到华人探长雷洛(刘德华饰)赏识,在他的协助下爬上黑帮霸主之位,而雷洛也在警局一路高升。就是这样一黑一白本该势不两立的一对人,最终却形成了“你出力护我平安,我出钱保你通畅”的时代怪圈,形成对旧时代香港社会的深度剖析。

  记者了解到,甄子丹、刘德华是首次合作领衔主演,并有姜皓文、郑则仕、汤镇业、黄日华等联合演出。这次是刘德华在时隔26年后再演“五亿探长”“雷洛”,人称“雷老虎”。王晶本人对这部历史动作片非常重视,此前已经筹备了5年时间,投入了大量物力、情怀和资金预算,想把《追龙》拍成《五亿探长雷洛传》那样的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观众人缘的好影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