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铁集团启动铁路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0 1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陈晓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室内,一排排展板将人们吸引过去。近日,由广铁集团主办的“中国的高铁、人民的高铁”铁路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以漫画的形式向旅客展示了高铁安全的相关知识。

    据统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广铁高铁路网建设不断加快,旅客发送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已建成高铁车站118个,覆盖85%的地市和70%以上的县城;开通运营京广、广深港、海南环岛等高铁城际线路11条。以广州南站为例,已完成通往北京、上海、深圳、南宁、贵阳等方向直达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高铁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达22万余人次,平均1分钟运送153人。

    高铁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相伴,呵护高铁安全已成为群众生活的重大课题。“近年来,一些人违反《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邻近高铁线路违法施工、在高铁桥下侵占铁路用地私搭乱建、堆放易燃物品,倾倒建筑、生活垃圾等等,成为危及高铁安全的隐患。”广铁集团安监室安全环境科科长邬力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部分旅客表示并不是很了解高铁安全知识,其中有旅客周东雪告诉记者:“平时经常在广州和贵阳间往返,肯定知道高铁上不能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因为高铁站内经常有广播,但其他的就不是很清楚。”有旅客邓志华则表示,以前总认为高铁安全是铁路部门应该做好的事情,但今天看着展板,发现很多安全事项是得先靠自己去留心。

    目前,我国正处在高铁建设快速发展时期,高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高铁运输安全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于现实生活中部分群众缺乏高铁安全意识,还有个别旅客在高铁动车组上吸烟或触碰车门边的紧急按钮,引导公众学习和遵守规范,共同呵护高铁安全显得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