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涉嫌公款吃喝?以色列总理之妻或将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7-09-10 06: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以色列司法部8日说,以色列总检察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正在考虑起诉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之妻萨拉,罪名包括欺骗性获益、诈骗、违背信任。

  以司法部说,在“订餐案”中,萨拉在助手帮助下,制造出2010年至2013年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的假象,“通过这样的欺骗方式,由外部的餐馆、厨师备办的数百次宴席所花费的35.9万谢克尔(约合66万元人民币)费用,都由政府支付”。

  根据以色列有关法律规定,如果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那么可以向政府申请拨款,用于支付外包餐饮服务。

  声明说,总检察长已将考虑公诉萨拉一事通知萨拉的律师,她可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

  2015年年初,以色列国家审计局发现,2009年至2013年,用于内塔尼亚胡官邸和私宅的多项开支异常高,检方因此决定调查相关事项。去年5月底,经过为期15个月的调查,以色列警方建议检方指控萨拉。

  萨拉一直否认有违法行为。7日晚间,内塔尼亚胡的脸书主页上发表文章,回应媒体对于萨拉将被公诉的报道,再次否认萨拉违法,称她受到的指控“荒诞,将被证明毫无事实依据”。

  【夫妇均涉贪腐】

  内塔尼亚胡未受检方起诉。但他因另外两起贪腐案件,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一是涉嫌收受富豪支持者馈赠,二是涉嫌试图与报业大亨阿姆农·摩西“利益交换”,以换取正面的媒体报道。

  8月初,内塔尼亚胡的“老部下”、两度出任总理办公室主任的阿里·哈罗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同意就这两桩案件指证内塔尼亚胡。

  当时内塔尼亚胡在脸书发布视频,称哈罗的指证是“大丑闻”,他“不会理会这些噪音”。

  内塔尼亚胡现年67岁,活跃在以色列政坛20多年,担任以总理11年。他也曾因其他腐败案受调查,但从未承认所涉罪名,并称自己遭“政治迫害”。(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