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8624名新生今天报到

发布时间:2017-09-09 21: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记者了解到,学校2017级新生总人数为8624人,其中本科新生2824人,硕士研究生4264人,博士研究生906人,国际学生564人,另有北京市双培计划本科新生66名。新生中男生3452人,女生5172人,男女比例为40.03%和59.97%。

    图说:中国人民大学迎新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摄

    据悉,从8月10日开始,学校新生预注册网站平台开始接受新生预注册和上传照片。截至9月7日,已有99%的本科新生、90%的硕博士新生和97%的双培计划新生完成网上预注册。同时,预注册平台向新生发布了住宿习惯调查、被服预定等新生待办事项和服务,为校内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图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迎新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摄

    8月上旬,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相继发生地震,学校立即启用针对受灾地区学生的应急资助预案。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会同各学院对震源地及周边地区的87名新生和182名在校生进行了排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时按照学校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资助工作。

    图说:中国人民大学迎新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摄

    记者了解到,为使新生在入校之初感受陕公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党的十九大和80周年校庆,加深新生的国情党史和校史校情教育,我们通过新生班主任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各新生班级在入学第一周学唱《陕北公学校歌》,并将在开学典礼上共同唱响《陕北公学校歌》,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