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施一公、潘建伟、许晨阳分别摘得今年未来科学大奖

发布时间:2017-09-09 14: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原春琳)在今天举行的2017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北京大学教授许晨阳,分别摘得了今年的未来科学大奖的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2016年1月17日,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宣布设立未来科学大奖。未来科学大奖在设置上借鉴了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科学奖项的经验,同时也做了创新。比如,在捐赠模式上,其他奖项多由一个家族或个人捐赠,未来科学大奖每项奖项由4位捐赠人共同捐赠。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