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约车驾驶员考试 全国地方“两考合一”

发布时间:2017-09-09 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出租汽车驾驶员(含网约车驾驶员)考试方式进行了调整。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全国地方两科目“两考合一”。公共科目单卷试题数量由85道调整为50道。同时,为方便驾驶员复习,考试须公开题库和标准答案。

   9月8日,北青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出租车考试模式进行了调整。

   出租汽车驾驶员(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与区域科目考试实行“两考合一”。

   试题内容立足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职业特点和基本要求,突出安全和服务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表述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并定期进行更新。

   公共科目单卷试题数量由85道调整为50道。调整公共科目考试题库试题数量,题库试题数量与单卷试题数量比例不超过10:1。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含标准答案)由交通运输部公开,同步上线全国公共科目在线测试平台,考生可登录平台查看试题、组卷自测。区域科目考试题库(含标准答案)由各地在部门政务网站或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网站公开。

   《通知》同时明确,各地应在2017年11月底前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区域科目(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并公开题库。对尚未开展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城市,应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开考1个月前公开题库。

   《通知》同时指出,各地严格落实考培分离、考生自愿参培要求,不得以培训费、报名费、资料费等名义变相收取考试费,降低考生负担。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