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电子警察”上岗 抓拍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09-09 07: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记者昨天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为全面提高智能化交通管理水平,推动“一控两防”货运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一批新型“电子警察”设备正式上岗。据了解,本次投入使用的256套新型“电子警察”设备主要分布在五六环主路,以及五六环之间的高速、国道及主要联络线上。

   据了解,新型的“电子警察”不仅能及时记录闯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还可以通过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先进的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算法,实时采集道路交通流量、流速等数据信息,配合路面警力动态调配,切实提升交通态势研判和掌控能力,有效缓解拥堵。

   值得注意的是,新型“电子警察”还具有车型识别功能,支持10种车型、11种车身颜色、250种车标和2100种子品牌的检测识别,通过车辆特征比对,从而实现及时发现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表示,投入应用后,将有力支撑对货运机动车闯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监测查处。

   此外北京晨报记者还了解到,交管部门为加强对违法停车行为的管理力度,即日起将对69条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路段,使用移动式监控设备开展停车执法工作。其中包括东城区东直门桥东侧至春秀路北口、天桥路口至红桥路口;西城区灵境西口至西单路口、厂桥至地安门;朝阳区分钟寺至潘家园桥、三元桥至马甸桥;海淀区花园桥至苏州桥、蓟门桥东至马甸桥等处。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