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7-09-08 21: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李攀

    中青在线讯(李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欧洲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周志华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公开资料显示,欧洲科学院由欧洲35国科学部长倡导创立,并由英国皇家学会等代表欧洲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于1988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欧洲科学院分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从欧洲各国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院士候选人选拔过程严格,首先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院士推荐到科学部,经学部初审后推荐到提名委员会进行通讯评审,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专门委员会审核通过。

    据悉,周志华教授现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著有《Ensemble Methods: Foundations and Algorithms》《机器学习》等,是在人工智能相关的五大主流国际学会(ACM、AAAI、IEEE、AAAS、IAPR)均入选Fellow的首位华人学者,也是被人工智能领域两大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AAI、IJCAI均聘任为程序委员会主席的首位华人学者,在该领域有重要影响力。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