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南交大社会实践队在四川广元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发布时间:2017-09-08 2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王静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技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举办了“情系灾区 珍爱生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是为期一周的“科技下乡·美丽中国”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地质、环境和测绘工程专业的七名大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8月24日上午,实践队在昭化区元坝镇弘和广场开展了“情系灾区 珍爱生命”防震减灾宣传调研活动。本次“防震减灾知多少”的问卷调查工作,以8月8日四川九寨沟遭遇重大地质灾害为背景,旨在了解地震知识和紧急逃生自救常识在居民间的普及情况,借此提高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

    不少受访者就防震减灾专业知识,主动与地质专业的实践队员们攀谈,进行咨询了解。调研活动后期将制作调研报告,为当地灾害防治和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指导帮助。

    实践队还开展了防震减灾爱心科普讲堂、市政道路边坡防护工程认知实践、高速公路沿途潜在地质灾害调研排查、环境噪声监测等实践工作。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