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风波再起!香港高校惊现没人性一幕...

发布时间:2017-09-08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近日,除了内地女生怒撕“港独”海报外,香港还发生了一件值得大家关注的事情,香港教育大学惊现恶毒标语,这件事可以说缺乏人性,起因是一个香港小伙的突然坠楼死亡。

  内地女生怒撕“港独”海报 校长回应

  先来说说内地女生怒撕“港独”海报后的最新进展。

  这两天,一个在香港求学的内地女生成了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她怒撕“港独”海报,被香港媒体和“港独”学生包围,仍然毫无畏惧,用流利的英语据理力争,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赞赏和支持。

  7日下午5时30分,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学生在中大文化广场发起“反对被代表”、“反观点霸凌”的集会。

  一位张姓内地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站出来就时要表态,告诉大家“港独”是不应该的,没有任何讨论的余地。“我认识的内地生全都反对这种伪议题,至于本地学生,绝大部分也是不理会这件事的。”

  另据大公报-大公网报道,昨日(7日),有不少香港市民和学生来到香港中文大学集会,展示写有“反港独反撕裂”字样的横幅,并在墙上张贴海报,针锋相对声讨驳斥“港独”。

  一些内地学生也用幽默方式对“港独”势力进行嘲讽,祭出了我们特有的神秘力量:表情包……

  表情包上的口号是:“#CUSU is not CU”(港中大学生会不是港中大)、“我们拒绝被代表”。

  除了表情包,也有义正言辞的抗议:

  某高校民主墙原来是这样的:

  随后变成这样:

  与线下的反对行动一样,网上抨击“港独”行径的声浪也很大。《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社交媒体主页里,几乎每一条帖子下都有人在对“港独”标语事件表达质疑:

  “能解释下‘港独’事件吗?”

  “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违法乱纪!分裂国家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如果香港中文大学包庇纵容‘港独’分子,不抵制分裂言论,相关校领导、负责人也应一起处理!”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也于7日下午就“港独”问题表态。

  他向全校师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是不争事实。

  他在信中说:

  “港独”不但违反基本法,亦和我个人意愿相违背。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是不争的事实。

  一波又起:校园内惊现恶毒留言

  除了内地一女学生怒撕“港独”海报外,香港还发生了一件值得大家关注的事情。起因是一个香港小伙的突然坠楼死亡。

  他叫潘匡仁,今年25岁,是一个很阳光俊朗的小伙子,职业是香港一家医院的物理治疗师。

  同时,他也是香港新任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女士的长子。

  ▲图为蔡女士与长子潘匡仁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这位小伙经警方认定是自杀身亡,而自杀原因疑为抑郁症发作。

  至于他患上抑郁症的原因,有媒体则称是因为去年9月热爱运动的他参加“三项铁人”赛事时遭遇严重事故,尤其头部遭到重创,造成头骨碎裂及脑内出血,一度令他5至6天完全没有记忆,并可能直接导致他出现了“创伤后压力症”,进而诱发了抑郁。

  而他的母亲蔡女士目前正悲痛不已,有媒体称她神情非常哀伤,双眼通红,需要他人搀扶…

  然而,就在香港各界为这起悲剧而唏嘘,为死者默哀并为蔡女士送去安慰的时候,香港教育大学这个香港师范高校却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昨天下午,这所大学的民主墙上,除了有之前该校“港独”分子声援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的闹“港独”的文字、以及内地学生的反击,竟然还有恶徒在上面留言,毫无人性地为蔡女士失去儿子而欢呼,称“恭喜蔡匪若莲之子魂归西天”。

  据悉,蔡女士会遭到如此攻击,与她之前曾多次发表过支持香港学校多教普通话,以及让学校多让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与中国发展模式的言论可能有很大关系,因为这些言论引起了“港独”分子和反内地人士的敌视。

  全港震怒!各界纷纷谴责

  可如若因为不认同她的观念,就为身为母亲的她失去爱子而欢呼,这就只能用“没人性”来形容了。所以,目前香港教育大学的恶毒标语事件已经彻底震惊了香港教育界乃至香港社会,香港教育局称这一言论太“歹毒”,香港教育大学的校长则认为发表这番言论的人根本“不是人”,并以要求学校立刻翻查闭路电视,找到是谁发表的这番言论。

  许多香港社会名流也对这一言论表达了愤怒之情,比如香港知名大律师汤家骅就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写到:

  而香港绝大多数网友要求是:如果这个肇事者是校内人员,特别是学生的话,必须要开除学籍,因为一旦这样的学生将来成为老师,不知会毒害多少年轻人!

  对此,你怎么看?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综合整理自环球时报(微信号hqsbwx)、中国日报双语新闻(Chinadaily_Mobile)、古踢(微信号wetaster)、观察者网(微信号guanchacn)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