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给乌克兰派维和人员?普京的提议美国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7-09-08 15: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美国国务院6日表态,谨慎欢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提议。对于这些维和人员的部署地点,美方坚持应扩大至整个东部冲突地区,而俄方提议则是限制在冲突前线。

  资料图:9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 新华网记者宋为伟摄

  普京5日说,俄罗斯将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议,向乌克兰派遣维和人员,在乌克兰部队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前线执行维和任务。这些维和人员的部署将帮助确保停火观察员安全。

  上月22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通过电话会谈达成共识,表示坚决支持于新学期开始之际在乌克兰东部实施停火。次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达成于8月25日开始实施停火的协议。

  美国国务院6日就派遣联合国维和人员一事,表示俄方提议“值得考虑”,维和人员将有助于保护民众安全和乌克兰主权完整。不过,维和人员的部署区域,应为乌民间武装所在的整个东部地区,直至俄乌边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这样一支队伍应承担起在整个乌克兰东部被占地区维护和平与安全的全面责任。”

  美联社报道,美国和乌克兰担心,仅向冲突前线派遣维和人员将在乌克兰部队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形成“事实边界”。此前,美国此次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武装提供军事装备,甚至人员支持;乌东部武装则一直反对乌克兰想在冲突地区部署维和人员的提议。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对俄方提议表示欢迎。加布里尔说:“俄罗斯的政策出现了变化,我们不能坐失这一机会。”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俄方目前没有就上述提议在联合国发起投票表决的打算,还在传阅草案供相关方面考虑。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和俄罗斯在维和人员的部署规模上存在较大分歧,草案恐难过关。(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