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要闻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雄鹰-Ⅵ”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2017-09-08 13:25 来源:空军发布

 

演习logo(图:空军发布)

 

微博@空军发布9月8日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于9月7日至27日在中国境内举行“雄鹰-Ⅵ”多兵(机)种联合训练。这是中巴两国空军第6次举行联合训练。

 

9月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了有关情况。他说,这次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分为空对空作战、近距支援作战、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演练等7个阶段实施。中国空军派出歼-11、歼轰-7、空警-200等多型飞机,以及地空导弹、雷达、空降特战等地面分队参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枭龙和预警机等多型飞机参训。中国海军航空兵也派出飞机参加中巴空军联合训练。

 

发言人说,中巴两国空军第6次联合训练与以往相比,联训兵力、要素均有增加,作战体系构建更趋完善。联训期间,中巴空军双方指挥班子将带配属兵力开展“红蓝”体系对抗演练。

 

中巴两国空军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两国空军于2011年3月首次开展“雄鹰”系列联合训练,“雄鹰”品牌成为空军实战化训练品牌,在互学互鉴中提升了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需要牢固树立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增强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将在强军目标引领下,加强国际军事交流,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更好地担当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的使命责任。

 

以下图片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大国之翼”(ID:daguozhiyi),摄影:刘畅、周士瑜

 

 

 

 

夕阳西下,巴空军飞行员驾驶数架枭龙战斗机全部抵达机场。

 

西部战区空军参演部队人员在机场迎接巴空军战斗机飞行员。

 

巴空军人员抵达后,中巴空军双方人员立即就后续战斗机抵达相关事宜进行对接沟通。

 

西部战区空军驻疆航空兵某旅官兵协助巴空军人员装卸物资和飞行保障装设备。

 

(空中训练视频截图)

 

 

 

中国空军即将参加联训战机。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韩磊唱响励志MV《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