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林丹2:0完成“四连冠”壮举 坦言赛前压力很大

发布时间:2017-09-08 12:42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在宝坻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当天上午,羽毛球赛场产生了最终3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决赛中,34岁老将林丹对战21岁小将石宇奇,林丹最终以2:0的总比分。成功完成“四连冠“壮举,续写着自己的”超级“传奇。

  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林丹状态调整不错。首局开始,林丹稳定发挥,小将石宇奇则表现过于急躁,他在比分和气势上双双压制对手,轻松拿下首局。比赛进入第二局,一开始比分咬得很紧,但是5球过后,石宇奇易焦躁的弊端再次显现,他频频出现失误,也并未找到很好的进攻时机。缺乏大赛经验的石宇奇面对林丹极强的防守和攻击能力,显得力不从心。50分钟之后,林丹2:0轻松赢下比赛,摘得男单金牌,完成“四连冠“壮举。

  这是林丹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与晋级之路相比,他的决赛却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想到今天的比赛是这样,只打了两局,打完之后觉得释放了很多。”赢得比赛后,林丹躺在赛场上双手握拳,那一刻,他不仅收获了冠军,更是释放了心中积蓄已久的压力:“我知道很多人对我能够‘四连冠’抱有很大期待,但是从我自身来讲我没有想得那么细,来到这里之后,每个人都会跟我讲‘四连冠’,所以一时间自己压力很大。”

  不负众望的收获男单金牌后,林丹全运会之旅也正式宣告结束。一日两赛的赛制、连续多日的艰苦对决,每天靠冰敷度日,这都对林丹的体能以及心理提出了巨大挑战。回顾这一阶段的经历,林丹直言道:“我觉得时间还是很漫长的,每天都在比赛和等待比赛中度过。内心还是会有起伏的。今天打完之后我觉得可以休息一段,缓和下自己的状态,之后再重新出发。”

  34岁的林丹,连续五届出征全运会,这在运动员中并不常见。在混采区时的他,言谈间也并未显露太多疲态,这也让人惊讶于林丹极强的体能恢复能力。但是在之后的采访中,他同时冷静的表达了对自己日后运动生涯的评价:“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唯一能决定的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球,因为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秀对我发起冲击,这点是我决定不了的。”

  问及是否能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时,林丹未能给出肯定的回复:“我自己当然是希望能够再打一届奥运会,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尽力打好每一场球才是最实际的。”

  走下全运会舞台后,林丹的休息调养时间并不长,紧随其后的便是世锦赛的到来。面对过于密集的比赛,他评价道:“这就是游戏规则,规则既然已经制定下来了,每位运动员就必须要克服困难。可能我的年龄偏大,体能恢复的时间或许长一点。”正如他所说,老将面临的首要难题或许就是体能恢复。不过看他本场的抢眼表演,体能恢复不佳的问题或许暂时不会出现在林丹身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