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毒鸡蛋”制品流入拉脱维亚

发布时间:2017-09-08 11: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德萍

  新华社里加9月7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7日报告说,32公斤“毒鸡蛋”制品今年夏季流入拉脱维亚,其中7公斤已被召回。

  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公关部负责人伊尔泽·迈斯特7日对媒体说,从德国流入拉脱维亚的143公斤鸡蛋制品中有32公斤受氟虫腈污染,其中尚未使用的7公斤已被召回。她说,这些鸡蛋制品是餐饮企业制作菜肴和甜点的蛋液和蛋黄,而非在超市出售的一般性消费品。相关检测报告证明,生蛋液中所发现的氟虫腈含量很低,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严重危害。

  迈斯特6日证实,欧盟快速预警系统中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夏季从德国经爱沙尼亚发往拉脱维亚一商家的143公斤蛋液和蛋黄,很可能被氟虫腈污染。拉食品检疫局随即锁定了该商家及使用其产品的餐饮企业,防止“毒鸡蛋”制品扩散。

  迈斯特说,拉食品检疫局8月还对本国产以及来自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波兰的鸡蛋进行了取样化验。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在送检样品中未发现氟虫腈。

  欧洲“毒鸡蛋”风波持续发酵。据拉通社援引欧盟官员的话报道,“毒鸡蛋”事件已波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6个欧盟国家。

  氟虫腈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受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