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科普:学习成绩好不好 健康习惯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09-08 11: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新华社华盛顿9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卫生部门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学生的锻炼、生活习惯等健康行为与学习成绩“紧密关联”,学习差的学生更可能吃得不健康、更少锻炼并参与药物滥用、暴力和性行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其最新一期《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报告说,对2015年美国高中生危险行为的调查结果分析显示,与学习成绩多数是A的学生相比,学习成绩多数是D和F的学生报告注射非法药物的可能性高出9倍,报告过去一个月至少有一天没去上学的可能性高出5倍,报告有4名及以上性伙伴的可能性高出4倍。

  与此相反,学习成绩多数是A的学生报告过去一周每天吃早饭的可能性,是学习成绩多数是D和F的学生的2倍,而报告过去一周至少5天每天锻炼至少60分钟的可能性则是1.5倍。

  美国中学一般用A、B、C、D和F这5个等级衡量学生各科学习成绩的好坏,A是最高级,F是最低级。

  美疾控中心主任布伦达·菲茨杰拉德表示,这些发现凸显了学生健康习惯与学习成绩之间的关联。健康与学习成绩之间并不相互排斥。学校、家长和社区应该共同努力,为促进下一代的身心健康营造最佳环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