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15州起诉特朗普终止“梦想生”法案

发布时间:2017-09-08 1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9月5日,两名女孩在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参加集会,抗议总统特朗普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据美国《侨报》纽约报道,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T. Schneiderman) 6日宣布,他与全国15个州及华盛顿检察长联合起诉特朗普总统废除“儿童暂缓递解” (DACA)计划,因为该计划的受惠者“梦想生”有78%为墨西哥裔,特朗普总统个人对墨西哥裔抱有偏见,废除DACA是歧视墨西哥裔人士,因此是违背美国宪法的。

  全国有80万名“梦想生”,其中78%为墨西哥裔,90%为西裔。起诉状指出,歧视墨西哥裔乃违背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因为不论是否为美国民公,宪法都予以同样的平等保护。同时,废除DACA伤害纽约等州的市民、机构以及经济。

  史树德指出,“移民是纽约州的生命源泉,特朗普总统当局终止DACA的决定,对42000名纽约人来说是残酷、不人道、带来重大打击的,通过这个计划他们本来已经走出了阴影,过上完整的生活。”史树德指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特朗普当局告上法庭,来保护梦想生以及依赖于他们的纽约雇主。很明显,特朗普废除DACA对纽约经济造成巨大损害,而这一决定是由特朗普总统个人的反墨西哥裔偏见所驱动的。”

  诉状于9月6日入禀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这起诉讼由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州的检察长领头,总共有15个州和哥伦布特区联名起诉特朗普总统当局,包括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华盛顿州,康州,特拉华州,哥伦布特区,夏威夷,伊利诺斯州,爱荷华州,新墨西哥州,北卡州,俄勒冈州,宾州,罗德岛,弗蒙特州。(老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