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方:美方毁坏俄领事机构大门驱动装置进入搜查

发布时间:2017-09-08 07:4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冬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9月2日美国要求俄罗斯关闭其位于旧金山、华盛顿和纽约的领事机构后,美俄双方再就美国情报人员进入俄领事馆搜查发生争执。

    据俄罗斯卫星网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俄新社表示,国务院否认对美国当局下令关闭的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进行搜查或对其造成损害。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官员编造恶劣谎言也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比如一口咬定是‘我们自己允许他们进入代表处的’。总的来说,他们直接威胁我们要使用特殊手段破门而入。”她表示,为了让搜查人员的车辆开进来,美方毁坏了俄罗斯领事机构大门的驱动装置,并从车内抬出几个大箱子进入楼内。扎哈罗娃在声明中还表示: “搜查时没有我方代表在场,我方人员只获准参与了最开始的部分。”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曾指责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非法进入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称美方人员查看了所有的角落。(王冬)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