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Good News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08 0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莎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正在美丽的澳大利亚参加马拉松比赛,突然间,你被困在了峡谷里,四周冒出的炽热火焰迅速将你卷入大火之中,你发现自己已经无处可逃。这时你在想什么?也许你会想,让一切就这么结束吧,面对无尽的黑暗总比残酷的现实要好。

  但长时间的昏迷后,你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奇迹般活了下来,但全身65%的皮肤被烧焦,面部更是彻底毁容,10根手指只剩畸形的3根。绝望再次袭来,你闭上眼睛,在黑暗中蜷缩起来。

  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接受了200多次手术,最终活了下来,不是作为受害者,而是作为英雄。这就是杜丽雅·皮特的真实经历。在2011年被大火吞噬后,这个年轻的模特、马拉松运动员、专业采矿师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好在,现在的她已经走出阴霾,成为一名人道主义者和运动员,人们经常用鼓舞人心来形容她,她也确实在用实际行动不遗余力地鼓舞着世界各地数百万遭受重创的人们。

  这不仅是一个励志的故事,更是一个爱情故事。给予皮特活下去和站起来勇气的人,是她以前的男朋友、现在的丈夫。今年29岁的皮特在自己的最新回忆录中表达了对另一半迈克尔·霍斯金的钦佩。她表示,在自己几乎失去了生命的5年中,霍斯金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皮特在书中写道:“在我心中,我故事中的爱情部分胜过度过逆境的部分。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我们对彼此的爱没有随着时间消失,烈火也没能撕裂我们之间的感情……他成就了现在的我,在那段最困难的日子,他不仅帮助我摆脱不自在的感受,更鼓励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他是一个女孩可以拥有的最好、最忠诚的伙伴。”

  确实,再肉麻的情话和再煽情的溢美之词用在霍斯金身上似乎也并不为过。当皮特在重症监护室中挣扎,医生告知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时候,霍斯金的第一反应是买了一枚钻石戒指。“我不希望她有什么遗憾,我希望她能够活下去。”事后,霍斯金坦言,那时候自己也濒临崩溃,他希望用这种方法,给自己一个念想,也给皮特一分鼓励。

  也许正是爱情的力量,让皮特睁开了眼睛,并以令人惊叹的勇气全心全意投入康复训练,没有抱怨,不会喊疼。在被烧伤后恢复的那段时间,霍斯金一直不离不弃,日夜陪护在皮特身边,甚至辞去警察的工作,他说自己没有一刻想过假他人之手照顾女友,“换别人照顾她,我不放心”。

  那时的皮特就像是个随时需要帮助的孩子,穿衣、吃饭、上厕所,任何事情都需要人帮助。她要学习怎么走路,怎么用残缺的双手生活。在皮特的回忆录中,记下了霍斯金为她皮肤搔痒,帮她系鞋带的瞬间。连皮特自己都说,“那时的我太依赖他了,我就像一个想要妈妈做一切的孩子。”

  在爱人的陪伴下,皮特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她不再满足于基本的康复,而是梦想重回赛场。

  凭借着惊人的毅力,2015年3月,皮特参加了烧伤事故后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比赛,时间是1小时40分钟,比她受伤以前的最好成绩还提高了5分钟。一年之后,皮特在夏威夷完成了超长的铁人三项赛,这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力的运动,包括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行和一个马拉松,皮特共用时14小时37分30秒。穿着印有“永远永远永远不放弃”战袍的皮特,成为比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霍斯金和皮特在马尔代夫完婚。霍斯金说,“她很美,你不知道她有多好。我爱的是她的灵魂。”

  幸福的生活也令皮特对生活有了全新的感悟。“我有完美的伴侣,爱我的家人和朋友,住在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地方之一。所以当人们对我说抱歉的时候,我根本想不出有什么可抱歉的。”皮特说,“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潜力,只不过没有机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强大而已。”

  编译自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每日邮报》,澳洲新闻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