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周鹏手感差 广东爆冷负新疆无缘全运男篮决赛

发布时间:2017-09-07 2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天津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比赛结束后,易建联还在招呼队友一起到中圈,但周鹏却头也不回地返回了更衣室——半决赛输给新疆队,周鹏手感极差,13投2中只得到了5分。

    广东男篮虽然已不复当年全盛时期之勇,但周鹏、易建联、顾全、任骏飞组成的核心阵容并不差,因此赛前更多人看好他们会和辽宁队会师决赛。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在第一节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第二节只得到了8分,而新疆队在这一节狂砍24分——西热力江和小将阿布都沙拉木是最大功臣,两人接连命中多个三分,彻底将比赛走势逆转。

    周鹏在下半场渴望为扭转局面所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因为他明白,在朱芳雨、王仕鹏相继退役的情况下,如果自己不能助一臂之力,易建联肯定独木难支。他先用防守,限制西热力江的发挥,为球队赢得喘息的机会,进攻端他也在努力寻找手感,但无奈的是,今晚并不属于这位现役国家队的队长。

    全场比赛,广东队只有易建联(20分)和小将胡明轩(13分)得分超过两位数。而新疆队则有4人得分上双,阿布都沙拉木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11个篮板,西热力江投中4个三分球拿到14分,王子瑞和史仪分别贡献15分和13分。

    终场哨响,新疆队的队员疯狂地冲入场内,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感觉太棒了,这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阿布都沙拉木说:“至于我自己的发挥,我觉得这得益于夏天在国家队的训练。”西热力江则表示:“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像打CBA总决赛那样,我们会对实力强大的辽宁队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