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刘湘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 四年前曾想放弃

发布时间:2017-09-07 1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刘湘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天津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自由泳女神”刘湘今晚在天津全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如愿夺冠,赛后她哭着离开赛场。作为当今中国泳坛在女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上最具实力的世界级选手,刘湘却在四年前差点放弃了游泳。她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是想到了自己能坚持下去非常不易,这次拿到冠军后才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

  因娇美的容貌,刘湘被称为是中国游泳队的“女神”,而她的游泳水平也同样不凡。本次全运会女子自由泳50米比赛,刘湘在预赛和半决赛两破亚洲纪录。按照刘湘在半决赛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她可以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冠。今晚的决赛,刘湘本计划继续将自己新创造的亚洲纪录改写,不过,她在入水时双手未能并拢,这一个小小的失误打乱了她的节奏,也让她最终未能实现再破亚洲纪录的目标。

  但这一枚金牌对于刘湘来说也是无比可贵。四年前,刘湘在信心满满的情况下仅获得全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她今天回忆,当时一度怀疑自己的游泳道路是不是选错了,也曾提出了退役申请。教练、队友,还有身边的很多亲友都劝刘湘不要轻易放弃,刘湘也发现,真到考虑退役的时候,自己的内心对游泳也充满不舍。

  就这样又坚持了四年。直到今天,刘湘证明了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

  说到这次在全运会上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刘湘表示,一是教练给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的很好,二是自己的心态也更加成熟。女子50米自由泳是在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以往,刘湘的心态也比较容易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受到外界的各种干扰,但这一次,她控制的很好。

  全运会的夺冠,对刘湘来说是竞技生涯的一次升华。她对自己的未来更增添了信心。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