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姚明盛赞全运会:我为天津的成功举办感到高兴

发布时间:2017-09-07 16:17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松达

  天津北方网讯:9月6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姚明在观看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比赛时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盛赞天津全运会筹备完善、周到热情,城市美丽、人文浓厚。他说,“全运会是一项非常有历史有传统的体育盛事,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天津各行政区和高校,都付出了很多。中国篮协作为竞委会的一员,感谢天津方方面面给予的支持和服务。”

  谈到本届全运会的改革,姚明表示,最大的不同就是引入了大量的群众体育比赛,还能为群众选手设立奖牌,这些改革真正体现了全运会的“全”字。“这样的改革很符合体育融入社会的宗旨,全运会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属于每个人的盛会。”姚明表示。

  对于住在全运村的感受,姚明表示,“作为篮协的官员,我们都住在全运村的技术官员村。平时的工作都要去各个场馆,但生活都是在全运村。我在那里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都觉得本届全运会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各种设施非常齐全,我也非常为天津的成功举办感到高兴。”

  谈及此次赛事组织保障情况,过去是运动员现在是篮协主席的姚明显然有更多体会。“本届全运会的很多场馆都是新建的,志愿者都很年轻,但是挡不住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志愿者展现出优秀的素养,坚守在各自岗位,奔波于各个赛场,为赛事顺利举办添砖加瓦。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保障,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最有切身感受。”

  姚明对天津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也表达了别样的感情,姚明说:“天津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我之前来过很多次,这里有非常浓厚的体育文化元素。我们都希望运动员教练员比赛打得好,同时也能领略到天津的城市文化。”

  谈到中国篮协与天津在体育文化方面的合作展望时,姚明表示,“毋庸置疑,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在这里感受到了浓厚的体育文化元素。1895年,篮球运动在刚刚诞生4年之后就来到天津,迄今这里还保留了最古老的室内篮球场,这些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篮球文化遗产,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将历史故事重新挖掘出来,为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希望中国篮协与天津加强合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松达)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