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共享单车需求量将全市摸底 根据实际情况评估测算

发布时间:2017-09-07 14:26 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曹晶瑞

  北京到底需要多少辆共享单车?昨天,市交通委缓堵处副处长周天和市交通发展研究院工程师张希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本市将对共享单车需求量进行摸底,从小区域扩展到全市,各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评估测算。

  需要多少单车需摸底

  共享单车管理问题已经成为市民的关注焦点。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日前透露,目前,北京市域内约有160万辆共享单车,有13家共享单车企业,本市或将控制共享单车数量。周天昨天表示,北京究竟需要多少辆共享单车,还需要科学的摸底调查。交通部门正在从小区域开始着手,由街道牵头评估测算自己的需求数量,最终研判得出全市共享单车的需求总量,同时由企业协助做好投放规划。

  “因为各个街道都有自己的情况,包括停车设施条件不同,是居住区还是商业区,街道内有几个大的地铁站,这些都会影响区域内共享单车的需求。”周天称,目前北京的自行车出行比例正在提高,计划到2020年,出行比例要提高到18%以上。自行车作为绿色出行方式,是需要进行鼓励的。作为保障,截至目前,本市已经完成80公里自行车道的治理。

  张希透露,目前正在对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包括哪种交通出行方式会转变为选择骑行共享单车等,为改善绿色出行环境提供依据,有结果后会对外公布。

  将对电动车加强管理

  对于有网友集中反映电动车的逆行问题,周天表示,目前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正在研究治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三年行动计划,同时也在和市政府法制部门一起,做好立法工作,为治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提供法律依据,下一步将加强管理。

  根据《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针对超标电动自行车,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将采取严格措施,强化对超标电动二轮、三轮、四轮车的管理,控制增量、消化存量,规范行驶秩序。

  本月公交地铁增运力

  此外,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9月22日、27日、28日、29日、30日等5个重点日还需密切关注,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严重拥堵”以上级别。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叠加,因此节前将有几个连续的拥堵日。为此,地面公交会启用9月新的行车时刻表,加大运力投入;地铁采取增开临客和缩短发车间隔等有效措施,针对重点时段、重点线路的客流量变化情况,科学及时调配运力,在轨道交通站点增派站务人员和文明疏导员加强客流疏导,确保客流有序可控。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来源:北京晨报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