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智库:印度好似一个局外人 “逆势”看好美国

发布时间:2017-09-07 13:31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教徒报》5日称,澳大利亚智库珀斯美亚中心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印度人对美国的角色评价颇为积极,与地区内其他国家形成鲜明反差。

  《印度教徒报》称,澳大利亚前防长斯蒂芬·史密斯4日在新德里发布了该报告。该调查在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尼和中国六个国家进行,目的是了解这些国家的民众对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作用的态度。

  结果显示,61%的印度人认为美国的最好时代“在未来”,而持同样看法的印尼受访者为32%,中国受访者为29%,澳大利亚为23%,韩国为26%,日本最低,为19%。而认为美国的最好时代“在过去”的日本人高达81%。印尼、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持上述看法者均在60%以上。

  斯蒂芬·史密斯表示,在印度进行的调查结果与在其他国家的调查结果相反。他说,“毫无疑问,特朗普上台意味着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减弱。但唯独在印度人眼里,美国的影响力是最强劲的,印度人对美国目前和未来在亚洲的角色持非常积极的看法。”

  珀斯美亚中心CEO弗雷克表示,印度真的像一个“局外人”,他们对美国的看法甚至比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些美国的盟友还要乐观。

  《印度教徒报》称,在哪个地区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问题上,印度人也与其他5国民众的看法不同。印度人认为印巴冲突最有可能发生,而其他国家的受访者均认为,朝韩发生冲突的可能最大。

  珀斯美亚中心2012年成立,旨在加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战略合作,着重研究亚太地区的经济、文化和防务战略。9月4日,珀斯美亚中心发布题为“认识印太:印度的地区一体化任务”报告,称未来美国的开放态度回缩,中国会以新的形式介入印太地区,这些对印度的固有认知造成挑战。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