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从绿茵场到镜头中,这一次,听照片讲足球少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07 1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从蹴鞠到世界杯

  从健身体育到竞技比赛

  从娱乐项目到世界第一运动

  从绿茵场到镜头中

  这一次

  听照片来讲足球少年的故事

  即日起,阳光青春炫动足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将在浙江省图书馆展出,展出将持续至9月16日。

  校园足球影像展浙图展览现场

  看展之前,我想邀请你一起听听,这些照片怎么讲关于足球少年的故事……

  足球梦

  当大部分人的足球梦还是心中的殷殷期盼时,四川省青神县实验小学的足球梦已经进行到2034年。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年,穿上一身黄蓝搭配的球衣、皮肤涂成黑色、再戴上夸张的假发,2034年的巴西队正式出场。

  2016年5月31日,四川省青神县实验小学,孩子们用一场“2034年世界杯中国队VS巴西队”的比赛来欢庆六一。杨彦刚/摄

  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青神县实验小学的足球活动可谓十分丰富。除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足球联赛,六一足球表演也成了学校的保留项目。通过模拟“2034年足球世界杯”巴西和中国的冠军争夺赛,学生在新鲜的活动中切实感受到足球荣耀和魅力,为中国足球发展种下希望的种子。而这创新的活动设计也成为该校的一张名片,让足球特色学校真正充满足球特色。

  打工子弟学校里的“桑巴荣耀”

  打工子弟学校,是城市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开办的学校。这些学校大多建立在城乡结合部的流动人口聚集区,条件艰苦,却为了流动人口受教育而不断努力。北京市昌平区经纬学校就是这样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小学,它的发展离不开爱心人士的资助。

  2014年6月19日,北京市昌平某打工子弟学校,小朋友踢着爱心人士赠送的“桑巴荣耀”足球。 陈剑/摄

  从最初的几个学生到如今的几百名学生,在追求知识、茁长成长的道路上,这里的孩子贫苦但不失希望。祝福这些没有绿茵场但一样享受足球带来快乐的孩子们,你们的微笑和阳光就是属于你们最独特的“桑巴荣耀”!

  不畏严寒

  你曾在哪儿踢过足球?绿茵场、水泥地、还是海边沙滩?或者,我们一起试想一下,冬季的牡丹江,零下十几度冰封的湖面上,在呼啸的北风中穿着厚重的棉衣坚持40分钟比赛,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6年2月17日,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举行,小球员不畏风雪严寒,在雪地足球赛中奋力拼搏。安灵均/摄

  2016年2月15日到20日,正是牡丹江镜泊湖最冷的时候,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作为世界著名地质公园、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承接了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上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等七个体育竞赛项目。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也在严酷的环境中更好地感受到体育运动精神。

  大概这就是足球

  有狂热、激情和梦想

  也有坚持、努力与情怀

  如果你也喜欢这些照片讲述的故事

  欢迎你来杭州观展

  我想,它们讲的故事

  你一定喜欢

  阳光青春 炫动足球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

  2017/09/06起

  浙江图书馆(杭州市曙光路73号)

  一起来听照片讲故事。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