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文化旅游助力云南石林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7 05: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鹏举

  本报讯(范鹏举)“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不仅有天下奇观石林,更有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石林有80万年的人类生活史、2000多年的建县史,这里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风情陶醉世人。”中共石林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春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石林第三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石林作为国家全域旅游建设示范县,在10个方面对未来旅游发展进行了全面规划,文化旅游将是重要一环,阿诗玛文化节是一个重要载体。

  据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永乔介绍,今年阿诗玛文化节将于10月1日~8日在石林县举行,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大版块,是以石林景区为主的活动,主要在如诗如画的天下奇观石林景区演绎阿诗玛电影的精彩片断和彝族婚俗;第二大版块,是在彝族第一村举办的系列民俗节日活动;第三大版块,是调动全县各族人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参与文化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阿诗玛故乡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即日起,活动组委会面向全世界邀请新人伉俪到世界自然遗产——石林,在“阿诗玛”的故乡演绎、体验电影《阿诗玛》经典片段及情景,通过体验彝族婚俗、度蜜月等活动,感受彝族撒尼人传统婚礼的浪漫真情。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