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呼和浩特将办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

发布时间:2017-09-06 1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文化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将于9月12日至22日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等地举办。 期间,将开展西部交响乐团展演、名家讲坛、“三进”演出、中国西部交响乐团团长联席会等一系列活动。

    文化部于2010年开始举办中国西部交响乐周,由西部各省(区、市)轮流承办,迄今已在重庆、宁夏、新疆举办3届。

    本届交响乐周参演乐团数量为历届最多,汇集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广西交响乐团、重庆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贵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西藏爱乐乐团、陕西爱乐乐团、甘肃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宁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新疆爱乐乐团等11个西部省(区、市)的13个交响乐团,参演艺术家超千人。

    原创作品数量也为历届最多。本届西部交响乐周要求每个乐团至少演奏一首中国原创交响乐作品,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原创作品。

    “名家讲坛”也为首次设立,邀请关峡、叶小钢、王黎光、卞祖善等著名音乐家,从乐团管理、作曲、人才培养、指挥等方面为西部交响乐团讲课,以提升西部交响乐团的艺术创作和管理水平。

    此外,“三进”演出(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的范围,将首次从呼和浩特扩大到鄂尔多斯、包头等周边城市,改变了以往仅在一地举办活动的做法, 做到服务基层、文化惠民。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