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曝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 卫监本周检查所有五星级酒店

发布时间:2017-09-06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小妹 李天际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 李天际)昨日,一篇《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的文章刷爆网络。这篇由自称独立评测机构的“蓝莓评测”发布的文章还附上时长6分钟的视频,称在北京5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均发现卫生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市旅游委已开始约谈报道中涉及的5家酒店,了解核实情况。同时,卫监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本周内将检查北京所有五星级酒店。

  视频介绍,他们采用的方法是用一种特殊的隐形印章在房间的床单、被罩、浴缸、马桶上做一些标记,正常情况下这些印章看不出来,只有通过紫外线灯才能看到,然后测试者把床单、被子弄乱伪装成住过的样子,之后正常退房;第二天另一位测试人员会再次来到这家酒店,登记入住同一房间,用紫外线灯检查,看看那些印章痕迹是否还在。评测结果令人震惊,被测试的北京W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以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均未在客人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均未清洁浴缸,马桶圈也未彻底清洁;三里屯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三家酒店未清洁漱口杯。

  “蓝莓评测”称,北京W酒店、三里屯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和香格里拉饭店分别不同程度存在床品、卫浴用品未彻底清洁的状况。对此,市旅游委昨日上午联合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共同约谈了北京长安街W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负责人,就媒体报道的不换床单、不擦马桶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核实,要求涉事酒店开展自查和整改,正视问题,积极应对,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市旅游委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将加大对星级饭店和经济型酒店服务质量的日常监管力度。被约谈酒店表示已开始对酒店服务质量进行自查,将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对客房清洁流程重点检查。

  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已完成对上述5家五星级酒店的检查。本周内,要求各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五星级酒店进行再次检查,督促落实卫生管理措施,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回应

  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无法核实报道准确性

  昨晚,北青报记者联系上被点名的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并获得酒店提供的一份声明。声明称:对近期媒体有关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的报道非常关注。可以确认的是,该报道的内容不能全面真实地反映酒店的服务标准。一直以来,酒店严格执行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的客房清洁流程及标准,其中包括每间房客人退房后必须更换床上用品、卫浴用品,以及杯具、浴袍等,并对客房进行整体全面清洁。

  目前,酒店无法核实该报道的准确性,但已经调取了相关录像,也对近期每天客房用品的更换以及布草的清洗数量进行核对。根据酒店可抽调的记录表明,客房清洁流程符合品牌标准,每天更换布草数量与客房清洁数量完全吻合。截至北青报记者截稿时,尚未与其他4家被点名的酒店公关部门取得联系。

  “蓝莓评测”:均保留完整的音视频证据

  作为发布文章和视频的“蓝莓评测”,虽在官微中声称自己是独立的评测机构,测试过程中立,结果公正客观,但不少网友对“蓝莓评测”及其评测方法提出质疑,比如“真能第二天订到同一间客房吗”?

  对此“蓝莓评测”昨晚也在官微上做出回应,称“蓝莓评测”的工作人员是在第二天通过北京希尔顿酒店的官方手机客户端,直接选择房间号并办理入住。其余四家酒店,工作人员是在第二天测试前提前致电以上酒店要求入住指定客房,均顺利得到满足。“蓝莓评测”称,对以上五家酒店的全部联系过程和评测过程,均完整保留了音视频证据。

  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