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

金砖峰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9-06 0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隆重召开之际,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议员在布鲁塞尔表示,此次峰会对于金砖五国而言,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机会之窗,它将凝聚新兴国家之力,协同共迎未来挑战,向世界传递更加强有力的正能量。

  经济发展与合作是此次金砖国家厦门峰会的重点议题,乔·莱恩对此表示,金砖五国应该继续保持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并进一步加强国家间、区域间的经济合作,使改革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发展中国家。

  针对当前反全球化浪潮沉渣泛起、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显著抬头的不良趋势,乔·莱恩特别强调:“世界需要金砖国家共同维护开放与平等的贸易原则,抵制保护主义政策。”

  谈及全球治理问题时,乔·莱恩表示,金砖五国应该和欧盟建立有效的伙伴关系,合作改善全球治理体系。比如说,《巴黎协定》的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欧盟与金砖五国的全方位深入合作。

  “交流互动对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乔·莱恩认为,“不只是高层和政府间的交往,民间交流和文化互鉴同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说,包括“伊拉斯谟”青年学生交换计划在内的交流项目,为促进欧盟一体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看到金砖国家也可以建立更广泛和多样性的交流项目,有效促进各国间各层级的交流与合作。

  乔·莱恩表示,最近几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厦门,他相信本届金砖峰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团结一致的金砖国家将为塑造世界多极化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布鲁塞尔9月5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