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巢HOT·社区青年汇举办“画脸谱赏国粹”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0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原来画脸谱的讲究这么多,学问这么多,这回还真是来值了!”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这样感叹。

    “粉墨春秋脸上描,风雷电闪绮纹飙。红黄蓝紫镌神圣,白绿银灰画鬼妖。凤翥龙蟠云锦漫,蜂缠蝶舞杏花飘。”这首意趣盎然的小诗描述的就是那千变万化的脸谱。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辖区青年的沟通交流,2017年8月22日下午,北京市北新桥街道团工委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在海运仓二层文化坊开展了一次画脸谱赏国粹的体验活动,邀请了民间艺术传人曹国卿老师为青年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来自辖区非公企业、机关、社区等多家单位的30余名青年报名参加了活动。

    曹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京剧脸谱的样式和含义,讲解京剧脸谱分为生、旦、净、丑四类,各类脸谱颜色的含义及代表人物,并且通过传统器乐和脸谱的巧妙结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说唱表演。青年们在曹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了一个个生动又缤纷的京剧脸谱。

    北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说:“这是我们今年一汇一品的项目之一,就是要通过这种活动形式真正让青年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能增加彼此的了解。”未来,青年汇将继续统筹资源,根据青年需求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为提升辖区青年文化素养、建设文化东城做出努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