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65名志愿者为国家级赛事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06 0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章正 于健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于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章正)“虽然提前结束了假期,虽然很累,但是能让全国人民感受到来自北疆呼伦贝尔草原的问候和温暖,我觉得很值。”这是来蒙古族姑娘常彩霞的青春感悟。

    8月19日至8月22日,由国家体育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共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办,以“驰骋梦想草原 拥抱绿色海疆”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百个城市和地区的1600余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同参加。

    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65名学生作为本次大赛的唯一官方志愿者,全程助力大赛,为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热爱海洋、热爱科学的高尚情操贡献青春力量。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的65名赛会志愿者中,全部为有省级赛事志愿工作经历的95后,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少数民族志愿者比例高达50%。经过为期2天关于航海模型知识、场地整体概况、志愿服务规范、礼仪与形象塑造、应急处置与自护等培训后,志愿者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根据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志愿者一共分为三组,分别是酒店报到处接待、机场以及火车站引领接送以及赛场维护,以及开闭幕式的礼仪引领工作。

    为期4天的比赛中,运动员进行了航海模型制作赛、航行赛、遥控赛、创新项目赛、大学生项目赛等5个大项,共30个小项的竞赛。为配合比赛安排,志愿者们早晨4点钟就起床奔赴工作地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9点小选手们安全回到住宿地才回到学校休息。

    这不是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之前他们已经参加过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6组)、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呼伦贝尔全域旅游发展冬季高峰研讨会等多项大型省级赛事。

    常彩霞说:“当志愿者让她收获了很多,如果有机会,还想当2022年冬奥会的志愿者,把蒙古族姑娘的微笑带给世界人民。”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