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埃隆·马斯克又发“末日预言”:人工智能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发布时间:2017-09-05 13: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佩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对文明的存续而言,(朝鲜)并不值得过分担忧,真正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是AI(人工智能)”。9月4日,被许多人看作“现实版钢铁侠”的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连发多条推特,表明了上述观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马斯克是想告诉人类,“忘了朝鲜吧,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将是AI”。

  虽然身为美国顶尖科技公司的老板,埃隆·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一直十分鲜明。上个月,他曾与100多名一起公开呼吁联合国禁止研发“杀人机器人”。媒体发现,9月4日,马斯克又在推特上表达了忧虑。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在推特上发文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论哪个国家,谁在AI领域领跑谁就会成为世界的统治者”。马斯克在这条推特下评论道,“已经开始了。”他随即发推特称,“中国、俄罗斯,所有国家都会壮大发展计算机科学。国家间对人工智能优势的争夺,很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CNN说,马斯克还在推特回帖中称,如果人工智能认定,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最有可能带来胜利,它很可能就会选择发动(对人类的)战争。

  当然,并非所有科技大佬都认同马斯克的看法。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就批评马斯克针对人工智能发表的“末日言论”“很不负责”。马斯克则回呛扎克伯格,认为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太有限”。

  更令人关注的是,为了解决自己的“人工智能焦虑”,马斯克今年还公布了成立新公司Neuralink 的计划。这家公司致力于实现“脑机融合”,把人类大脑与机器连接在一起。“既然我之前对人工智能的警告收效甚微,那么,好的,我们自己来塑造(人工智能)的发展,让它走向好的一面。”马斯克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