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央行等七部委: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发布时间:2017-09-05 08:40 来源:新华网 

ICO的暴富梦

    起底ICO现状比特币中国暂停ICOCOIN业务 一天蒸发近1.6亿

  在监管层对ICO(虚拟货币融资)频频提示风险之后,很多比特币平台自己也开始清理工作。前天晚上,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即日(2017年9月2日)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3日下午6点暂停ICOCOIN提币业务。请用户于9月3日下午6点前将ICOCOIN余额提现。

    相关会议论坛被叫停 监管一触即发?

  9月2日,据报道称,原定9月2日召开、由亚洲DACA区块链协会、内蒙古乌海市政府主办的“2017DACA区块链国际高峰论坛”本应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但记者从接近主办方人士处获悉,该会在召开的前一天即9月1日被突然叫停。从一位知情人士处得到的消息称,该会议叫停的背后,系监管已经对ICO做出了判断,相关规范文件将于近期发放。
  这场会议参会的嘉宾包括乌海市政府相关人士、法律专家、金融机构如普华永道合伙人、知名投资者薛蛮子等,以及近30家比特币行业的创业者。
  这些创业者们分别来自火币网、OKCoin、BTCC、太一云、亦来云、区块宝、Achain、保全网、聚币、币多宝、ETChain、行云运动、NEM……

    各方聚焦ICO监管动态

ICO究竟怎么玩的?

ICO是不是非法集资?

ICO亟待强监管

    董希淼:遏制ICO乱局刻不容缓

  相关平台应停止发行ICO项目。我国金融市场处于发展之中,大众投资者缺乏专业知识且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在ICO相关制度缺失、监管政策未定的情况下,交易平台应停止发行项目并停止相关服务,破坏滋生非法行为的温床。还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帮助他们认清本质,冷静判别,谨慎对待。

对ICO的监管不可延续传统思路

  此前,证监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多个监管部门提示风险。坊间传言,针对ICO的监管办法正在进一步制定当中。曾有报道称监管或将对ICO市场进行“一刀切”,但随即该传言便被监管层否认。不过,也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所有的传统监管思路都对这个新生事物束手无策,或者超单个部门职权范围,所以监管对ICO市场究竟如何监管仍未可知。

新兴融资模式走向何方风险与挑战——防止庞氏骗局上演

  ICO众筹最大的风险点在于投资者通过比较通行的数字货币交易得到的是项目发行的代币,这种代币背后是项目的使用权而非所有权。对于投资者而言,很容易陷入对项目的投机风险。对于项目发起人而言,ICO很容易演变成庞氏骗局或者非法集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