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女防长受命全面提升国防 外界评价其“强悍、精明”

发布时间:2017-09-05 07: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元贞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贞】印度各大报纸4日纷纷在头版刊登新任国防部长尼玛拉·西塔拉曼的照片,报道此前一天印度内阁改组的消息。彭博社称,由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转任国防部长的西塔拉曼成为印度首位全职的女性国防部长。35年前,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曾两度兼任国防部长。

  西塔拉曼来自泰米尔纳德邦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曾在铁路系统工作。因父亲工作变换,西塔拉曼年少时在印度不同地方生活过。她1986年结婚,婚后移居英国伦敦,1991年返回印度。2003年到2005年,西塔拉曼在瓦杰帕伊政府担任国家妇女委员会成员,其间结识了印度现任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后者建议她加入印度人民党。2006年加入印度人民党后,西塔拉曼不断升迁。2010年她成为印人党发言人,随后成为发言人组主管,积极捍卫印人党和时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莫迪。

  现年58岁的西塔拉曼曾任较低级别的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当时她被寄望协助推动莫迪的“印度制造”政策,致力发展印度国防工业的自主与发展。路透社称,西塔拉曼有“谈判女强人”的名声,外界评价其“强悍、有效、精明”。印度《商业标准报》称,西塔拉曼在任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第一年,印度商品出口高达3100亿美元,同期印度贸易赤字从1350亿美元降至1080亿美元。在商业与工业部任职期间,西塔拉曼跨21个部门消除外国直接投资规则超过81条,有力促进了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使得莫迪的吸引外资政策获得成功。

  《印度时报》称,与外交部长斯瓦拉吉一道,西塔拉曼成为内阁安全委员会的第二位女成员。彭博社称,在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莫迪把推动国家军事现代化目标的重任交给了西塔拉曼。《新印度快报》4日称,对西塔拉曼来说,国防部长是新角色、新挑战。她将协助莫迪推动斥资1.5亿美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的旧武器及改善军备更新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