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草根球王”点评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水平很高,我只能当观众

发布时间:2017-09-05 07: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翟永冠 李华梁

  没能直接打球的张学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运会,自有另一番滋味。

  原标题:“球王”只能当观众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 翟永冠李华梁)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9月4日落下帷幕,10块金牌相继产生,而“草根球王”张学友却连决赛的比赛资格都没有,只是作为特邀嘉宾来津观赛。张学友笑言,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的比赛水平很高,连“球王”都只能当观众。

  和香港歌星同名的张学友是个在国内业余乒乓球圈子里知名度颇高的人物。2013年,张学友参加“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登上老年组最高领奖台,从此就获得了“草根球王”的称号。

  但这位“草根球王”却没有获得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他说,根据规则,只有获得团体赛资格的队伍的球员才能参加单打比赛,“黑龙江队参加了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的预选赛,但在团体赛中,大家发挥一般,没有获得出线权,我只能提前跟全运会说再见了”。

  没能直接打球的张学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运会,自有另一番滋味。“我来了天津之后,没有比赛的压力,吃得香睡得着,看个球还挺快乐。”张学友说,“但是,眼睁睁看着别人打球挺激烈,自己却不能直接上手,感觉心里有点痒痒。”

  在观赛的过程中,张学友说,跟那些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相比,群众项目运动员的专业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拼搏精神、团队协作、体育精神等等,群众项目的运动员跟专业运动员相比一点都不差。”张学友说,“我们也享受到了全运惠民带来的好处了,业余运动员也有机会感受站上全运会领奖台的荣耀。”

  张学友说,他曾经跟孔令辉等不少世界冠军打过球,如果这次能跟乒乓球国家队的一线队员交手,在让球的情况下还是有希望赢的。“如果我跟马龙、樊振东等球员打球,估计让9个球都不一定赢,但是让10个球是一定有希望赢的。”

  张学友说,本届全运会是观赛嘉宾,回去之后好好准备,争取下届全运会可以参赛。“我身体还很硬朗,下届全运会时76岁,希望那时候还能参加,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张学友说。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